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四章 她的玉佩][主bg副bl]

刘颜君又看到衣服在火堆旁边,可自己裤子还是湿哒哒的。随即又记起昏迷前有一个姑娘朝他游过来,突然想到是萧君珊,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你昏迷了两个时辰总算醒了,来,喝点水吧。”刘颜君正想着,萧君珊拿着竹筒面带笑容走了过来,并递给他。

“抱歉,麻烦你了,萧姑娘。”刘颜君觉得口干舌燥,接过竹筒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

“公子不必客气,这里还有一些野果子,垫垫饥吧。”萧君珊又将包裹果子的外衣放在地上,拿了一个递给他。

“……”看到这些颜色不一样的果子,刘颜君皱起了眉头,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难看的食物。

“你怎么了?”萧君珊见刘颜君不说话有些奇怪,不过想起与他之前遇到的情景,他应该出身于大户人家,对于他这样的公子哥,让他吃这种东西确实委屈他了。

“没……没什么。”刘颜君连忙摇了摇头。

“你不愿意吃的话就算了。”萧君珊似乎看出来了,便也不勉强他,拿起果子便吃起来。

见萧君珊吃得这么香,刘颜君陷入沉思,之前沿途看到的那些难民,居然还有人在啃树干,那种感觉对于从小锦衣玉食的的刘颜君来说无法感同身受,可是看到他们过得如此艰辛,不禁很心疼。刘颜君看了看手边的果子,又看见吃得津津有味的萧君珊,不禁咽了咽口水,他确实是饿得饥肠辘辘了。盯着这果子好一会儿才拿起来咬了一口,突然让刘颜君眼前一亮,味道虽然不如皇宫的好,但是却有不同以往的感觉,“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

看来他也不是无可救药的公子哥嘛。萧君珊吃完果子听见刘颜君的话露出笑容,像那种锦衣玉食的公子哥见得多了,像他这样的还真是少见了。

“对了,萧姑娘,你怎么会来这里帮忙治水?”吃完了果子刘颜君擦了擦嘴巴,提出了之前的疑问。

“我娘是山东人氏,之前她得知家乡发生水灾十分担心,我为了让她安心,所以才特地过来帮忙。”萧君珊并没有对他隐瞒,而是将这件事告诉了他。

“萧姑娘孝心可嘉,将来谁娶了你是他的福分。”刘颜君听完她的话,对此十分认同。

“娶我的人恐怕还没有生出来呢,我爹给我找了好几门亲事,都被我打出去了。我喜欢的男人他人品要好,对我好,对家人好,至少要文武双全。”萧君珊笑道。

“……”不知道为什么,刘颜君看到萧君珊的笑容心里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来,只是特别想保护她。

“你怎么了?干嘛这么看着我?”萧君珊注意到他的眼神感觉好奇怪,不禁皱起眉头。

“啊……没……没什么。”刘颜君回过神来连忙收回了眼神,突然脸红的他连忙转过头去,尽量别让她看出来。

“哦对了,公子,你的衣服我在旁边晾着,裤子你就自己晾吧,我在山洞外面等你。”萧君珊脸上突然多了些绯红,之前给他脱衣服很不好意思,想到这儿不敢再想下去的她连忙站起身来不等刘颜君说话便离开了。

“萧姑娘?”刘颜君十分不解,不过他想到水患还没有治理好心里就很不安,把衣服拿过来穿好,又灭了这些柴火后便离开了山洞。

“哎,公子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在山洞口的萧君珊看到刘颜君仍旧穿着湿哒哒的裤子时十分不解。

“我不放心灾民,还是想抓紧过去治水。”刘颜君意志十分坚定道。

萧君珊微微一愣,眼前的这个人虽然不会水也没有武功还是富家子弟,但是他有一颗仁慈的心,谁嫁给他会很幸福吧,随即露出笑容,“好,那走吧。”

“麻烦萧姑娘了。”刘颜君点点头,跟着萧君珊绕了不少路才走出了这座山,随即与寻找他的侍卫们聚合,得知洪水被控制住了之后松了一口气,随即让侍卫们分发银子给灾民。

同样得知这个消息的萧君珊十分高兴,这下老百姓可以安生了。

“啊对了萧姑娘,令堂的母家在何处?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一定帮,也算报答你对我的救命之恩。”刘颜君突然想到萧君珊提过这件事,认真道。

“不好吧,这太麻烦公子了。”萧君珊摇了摇头,能自己解决的事不想麻烦别人。

“萧姑娘不要客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刘颜君还是十分坚持。

“既然公子这么坚持,那小女子就多谢了。”萧君珊注意到他坚定的眼神,也不好再拒绝,想了想从身上拿出一块玉佩给刘颜君,“不过我这人不喜欢欠人情,这样吧,用我身上的这块玉佩换如何?他日若有缘,我会赎回这块玉佩的。”

“好,既然萧姑娘这样说,那我就收下了。”刘颜君觉得她真是可爱,便答应了。

之后刘颜君和两个侍卫跟着萧君珊来到许王氏家,她家地段偏僻,受灾面积还算比较小的,王悦是萧君珊的外婆,许多年前嫁与老实农民许天平,为他生了一男一女。王悦见到萧君珊十分开心,还记得上一次见到她八年前,不禁感叹时光的变化。后来刘颜君给了王悦五十两银子,王悦感激涕零。

后来天色已晚,刘颜君向萧君珊告辞。萧君珊面露微笑目送他离开,然而在她心里多了种奇怪的感觉,她也说不上来。

回到客栈后,夜深人静时刘颜君在房间里拿出萧君珊的玉佩,想起之前的事,他露出了笑容。

“少爷,这是从长安来的消息。”大概过了几天,沈宇阳敲开刘颜君的房门,把手上的布帛递给他。刘颜君接过布帛,发现是母亲陆芸沁的字迹,上面说了些关心他的话语以及太子妃的事,他的眼神中不禁有些失落感。
虽然他内心非常想娶萧君珊为太子妃,但是还是选择尊重她的意思,他决定以后回到长安以后去找大将军潜心练习武艺,来达到萧君珊的标准。

——TBC——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