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十四章 不打不相识(一)][主bg副bl]

前文请看以下链接。
】【】【】【】【】【】【】【】【】【】 【十一】【十二】【十三

  楚家因为楚萱妍的缘故,只是被罚了一年俸禄,并未降职,也算是刘星鸿仁至义尽了。
  
  而陆家门庭若市,来祝贺他们的官员很多,其中就包括支持楚家一派的人。明眼人都知道太子是刘颜君,陆芸沁将来就是太后,所以都来巴结陆家,可以讨点好处。
  
  陆芸沁因为御医们这些天悉心照料脱离了危险已经醒来,但是御医说要休养几日,刘星鸿和刘颜君都会过来看她,陪她说说话解解闷。
  
  当然,刘星鸿在陆芸沁这儿待了一个时辰,照样如往常那样离开皇宫去楚辞元那儿坐坐,下下棋,然而八卦的宫女太监看见后这事儿又开始议论了。
  
  “爱卿不打算对朕说点什么?”刘星鸿刚落下一子,看到楚辞元不说话,其实他在意着对方的想法。
  
  楚辞元听了这话垂下眼帘,“臣不敢妄议后宫。”
  
  “你妹妹的事,不要怪朕,她若有你这沉稳性子,不至于走到这一步。”刘星鸿微笑道。
  
  楚辞元并不想参与这个话题,他好不容易摆脱楚家,自己独立自主,他不想再看到那个没有人情味的楚家,只是有重大事情才会回去,“陛下,该您下棋了。”
  
  刘星鸿看着他的眼睛,而楚辞元似乎在躲避,刘星鸿落下一子,看这局面,随后笑道,“那么你这块地方归朕了。”
  
  楚辞元一瞧,自己的白子都被黑子围住了,无奈点头,“陛下棋高一着。”
  
  “朕看你是心不在焉。”刘星鸿并不跟他计较,“不过朕下次来,你可不能让了。”
  
  “是。”目送刘星鸿走远,楚辞元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感觉,如果说多年那些闲言碎语他完全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每当看到刘星鸿过来和自己下棋,他的心里总是温暖的,不过这让楚辞元有种慌张的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对刘星鸿的感情,只是感觉很复杂。
  
  刘星鸿仍然继续到楚辞元家下棋的这件事,虽然身边的侍卫不会传,但是外面这些老百姓比宫里的宫女太监还要嘴碎的很。这话让刚从母亲陆芸沁那儿出来出宫去凌府的刘颜君听见了,感到很刺耳,不过他也不想管刘星鸿的私生活。一到凌府便看到家丁们一副忙碌的样子感到疑惑,他把管家叫来询问。
  
  “回太子爷,是夫人让我们准备些补品,她打算进宫看芸贵妃娘娘。”
  
  得到回应,刘颜君点点头,“这样啊,那姑母在房间吗?”
  
  “夫人在。”
  
  “我知道了。”刘颜君应声,随后他进房间一看,里面一位女子一副急切的模样,唤道,“姑母。”
  
  女子抬头,发现是刘颜君这才露出了笑容,“太子,你来了。”
  
  女子名为刘沐纯,封号以纯长公主,她正是刘星鸿的异母妹妹,十五岁嫁给了凌文。
  
  刘颜君看这大包小包的物品惊讶道,“姑母,这些东西都是要给母妃的?”
  
  “是啊,我已经有一年多没去看她了,这次就多带些东西。”刘沐纯看到家丁们把这些东西弄好了,觉得可以准备出发了,“我夫君现在不在家,你可以去找罗儿练武。”
  
  “知道了姑母。”
  
  送走了刘沐纯,刘颜君在凌家的练武场看到了凌家二公子凌罗习武的身影。他是凌文与刘沐纯的次子,现年十五岁。长兄凌贺喜好文学,弟弟年纪尚小,请了教书先生在家读书。
  
  “太子爷?”凌罗刚刚结束练武,便看到了不远处的刘颜君。
  
  刘颜君微笑道,“表弟别来无恙。”
  
  “太子殿下也别来无恙,听我爹说你开始习武了,怎么你开窍了?”凌罗调侃他,记得小时候想教他武功,却被刘星鸿反对,称皇室子弟不宜舞枪弄棒,一直由楚辞元教他文学。
  
  “不是啊。”刘颜君摇头,他想起萧君珊笑了笑,“是我喜欢一个女子。 ”
  
  对于凌罗这种语气刘颜君并不计较,满朝文武都对他客客气气的,说实话他特别想像民间的一些小孩子一样毫无距离的交谈。凌罗跟他玩得来,他本身也是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当然他也懂得分寸,这种语气的交流也就私下里没人的时候才会对刘颜君。
  
  “我的天哪,是什么样的女子能让太子殿下弃文从武?”凌罗也着实感到惊奇,他这才出去多久就对女子倾心了。
  
  “没有的事,楚先生教的我并不会忘。”刘颜君很无奈,“你要是喜欢一个人就会有这种感觉了。”
  
  “什么?说得这么难懂。”凌罗不明白。
  
  “那算了。”刘颜君见他不明白也不打算深入了,“对了,凌将军呢?他去哪里了?”

  “我爹刚才被同僚拉走了,不过他交代让我陪你练武。”凌罗解释道,又把剑递给刘颜君,“开始吧。”
  
  “好。”刘颜君点点头,随即两个人开始比武。
  
  刘沐纯这会儿已经进宫了,不想却听见了有关于刘星鸿和楚辞元的风言风语,脸色有些不好看,不过她现在赶着去见陆芸沁也就没去计较了。
  
  来到诩墨宫里,见陆芸沁气色好多了这才放下心来,“皇嫂,我拿了补品过来,你得好好调理身子。”
  
  “长公主有心了,我已经没事了。”陆芸沁冲刘沐纯微笑道,她得知楚玉倾被废关进冷宫的消息非常得意,目的已经达到了。
  
  “那楚玉倾也太恶毒了吧,居然下毒害你,简直是丧心病狂!就知道她们姐妹不是好东西,楚依这样,她也这样。”刘沐纯气得咬牙切齿, 她这次进宫是刚刚听说了楚玉倾下毒的事情,她在家里惶惶不安,于是叫人打点。要不是前几天感染了风寒没去,说不定她会在楚萱妍生辰当天把楚玉倾打一顿。
  
  “好了,她已经得到了报应,这是最好的结果了。”陆芸沁无奈笑笑,现在反过来自己安慰她了。
  
  “说到报应,真是便宜太后了。”刘沐纯十分不满,“我真的不相信我母妃的死如此简单。”
  
  陆芸沁看着她,心里不是滋味,“我知道你的想法,其实我也不相信,进宫以来一直都在秘密查姑母当初的死因,只是苦无线索,加上这楚玉倾总是多事。”
  
  陆芸沁的这番话说明了刘沐纯关系这么好的原因,这刘沐纯同时也是她的表妹,她母亲陆雨苏是陆芸沁的姑姑。也就是雨贤妃。刘沐纯当初听闻刘星鸿纳楚依做太子妃时并不高兴,于是把陆芸沁介绍给他,结果两个人看对了眼。陆芸沁和她一样很讨厌楚萱妍,一岁时母亲就病死了,只是刘沐纯到现在也不相信这个说法,她之所以一直都在怀疑楚萱妍,是因为她母亲得宠,可是没有证据罢了。刘星鸿喜欢这个妹妹,便也宠她。刘颜君也是,对他这个姑姑敬爱有加。
  
  听陆芸沁那么说,刘沐纯猛然一惊,“难道你查的时候被楚玉倾发现了吗?所以她要害你?”
  
  陆芸沁不置可否。
  
  “这样的人真是太可怕了!”
  
  “别担心了,她已经被关进冷宫了。”
  
  “皇嫂你可不要太乐观,楚家还有人呢,尤其是那个楚辞元。”刘沐纯很担心这个问题,“皇兄对他可不一般。”
  
  “不用担心,这楚辞元就算再得宠,他也生不了孩子。”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