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十五章 不打不相识(二)][主bg副bl]

前文请看以下链接。
】【】【】【】【】【】【】【】【】【】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陆芸沁显得淡然,这就是她一直没有对付楚辞元的理由,再怎么样楚萱妍也不会让他进入后宫,否则就凭楚辞元这个文弱书生,早就被害死了。
  
  “这话是不假,可是也不能就此放松警惕。”刘沐纯十分担心,“有些事情都要做好打算。”
  
  见她这么说,陆芸沁便也点点头,“那好吧,我会注意的。”
  
  刘沐纯注意到陆芸沁疲惫的脸色,露出心疼之色,“皇嫂累了吧,你好好休息,我改天再来看你。”
  
  “好。”陆芸沁确实有些累了,便躺下来,并让琴儿送刘沐纯出门。
  
  凌府内,凌罗已经陪刘颜君练习了一个时辰,对方进步很快,这让凌罗很惊讶,不过也为他高兴。练习差不多了,两个人便停下好好休息。
  
  “对了,太子,你喜欢的姑娘长得好看吗?”凌罗擦了擦汗,他对这件事感到好奇,凑近刘颜君身边问道。
  
  “好看。”刘颜君微笑道,“更重要的是我没想到和她这么有缘分。”
  
  于是刘颜君把之前发生的事情都告诉凌罗,凌罗认真听着,“噢,这样啊,这大概是老天的安排,能和喜欢的人这么有缘,真好啊。”
  
  “嗯,凌罗,你以后也会遇见的。”
  
  “好嘞,承你吉言了。”
  
  凌罗站起身来,“你先休息吧,我出去一会儿,去给我娘买生辰礼物。”
  
  刘颜君感到奇怪,“姑母的生辰不是下个月吗?”
  
  “对啊没错,可是我怕忘了,所以就现在提早去买,顺便给我娘一个惊喜。”凌罗解释。
  
  “早去早回。”
  
  “好嘞。”
  
  凌罗在街上闲逛,看到这些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样子心里非常高兴,只是听见附近不远处的传来砸东西的声音立刻变了脸色。
  
  “陆公子,小老儿是小本生意,求求你别砸了!”
  
  “呸,这么难喝的茶也敢收老子的钱,老子看你这臭老头活腻味了!”
  
  只见一个少年在茶摊上找茬,并叫家丁把老人的碗和桌椅砸的稀巴烂。他正得意的时候,突然间凌罗飞身上前把这些仗势欺人的家丁打趴在地上。
  
  凌罗眼神锐利看向少年,“是你啊陆文宇,你简直太过分了!”
  
  陆文宇看清来人,“哟,我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凌罗啊,论资排辈,我还得叫你一声表哥呢。”
  
  “呵,表弟?我可不记得陆家的人会这么横行霸道!”凌罗狠瞪了他一眼。
  
  陆文宇回瞪,“你瞪什么瞪,我陆家现在家大业大,根本不怕你们凌家!而且啊,太子将来就是皇帝,我姑姑就是太后,凌家人到死也不过就是臣子。”
  
  凌罗冷哼一声,上去一脚把陆文宇踹倒在地,然后一脚踩在他的胸口处,陆文宇没有练过武功,自然就被凌罗给压制了,“陆文宇,我告诉你,你不要太过分了!”
  
  家丁们看到之后都惊呆了,可是都不敢靠近,周围的人纷纷叫好。
  
  陆文宇叫嚷道,“混蛋,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凌罗,快给我把脚移开!”
  
  “把你的话给我收回去!”凌罗冷漠道,脚上的力道还加重了。
  
  “我偏不,放开我凌罗,再不放开你会后悔的!”陆文宇感到胸口疼痛无比,叫嚷声持续不断。
  
  凌罗感到烦躁,陆文宇这家伙以前还是很听话的,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这让他想不通,正想着,突然感觉到后面有一道凛冽劲风呼啸而来,凌罗转过身与对方打斗起来,来者不是别人,正是萧迪,双方势均力敌。而陆文宇一看有机会,连忙站起身来和家丁们逃跑了。
  
  “兄台,我没有得罪你吧,怎么见面就打?”凌罗感到疑惑。
  
  “刚才为何欺辱百姓?!”
  
  萧迪昨日才抵达长安,在附近的酒楼里住店,刚刚除了屋子来吃饭的时候听见楼下的嘈杂声,往下一瞧,就看到凌罗正用脚踩着陆文宇,还以为凌罗是恶霸,于是才去帮忙。
  
  “什么?我欺辱百姓?你应该把事情搞清楚,欺辱百姓的是刚才那个人,我是替百姓出头。”凌罗脸色不好看,这人怎么不搞清楚就出手。
  
  萧迪听见这句话皱起了眉头,难道自己打错人了?
  
  “哎呀,两位公子别打了,别打了!”茶摊的老人看到事情不对连忙过去劝阻,“这位公子你不知道,刚才那陆家的公子砸了我的摊子,真是多亏这位凌公子相救啊。”
  
  “对啊,我们也看到了,陆家那位公子仗势欺人。”
  
  “就是啊,凌公子经常帮我们这些穷苦老百姓的。”
  
  “没错没错。”
  
  路边看热闹的人群也上前帮凌罗说话,萧迪听着他们的话顿时脸色都变了,向他们问清楚了事情经过,连忙向人作揖,“这位公子,非常抱歉,刚才是在下的疏忽,望公子见谅。”
  
  “我没大碍,不过兄台不是长安人吧?”既然对方道歉了,凌罗也就大度接受了,不过听对方口音有些奇怪。
  
  “并不是,在下刚到贵宝地。”萧迪自知理亏,露出淡淡微笑,说话也轻柔了许多。
  
  “原来如此。”凌罗点点头,“兄台武功了得,现在有空吗?我讨教几招。”
  
  “噢,抱歉,在下现在还有事不方便,告辞。”
  
  “好,请多保重。”
  
  凌罗作揖与人告别,看着人走远突然想起来自己的礼物还没有买,连忙离开了。
  
  再说陆文宇,在大街上被凌罗教训了实在太没面子了,于是决定要报复,刚到门口就暗中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立马一副哭哭啼啼的样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二叔!二叔!”陆文宇来到一间屋子门口,使劲敲门。
  
  “做什么?文宇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大白天哭成这样?”一个男人开了门,此人正是辅国大将军陆贝麟,他在屋里读兵书,不想却被打扰了。
  
  “二叔你要给我做主啊,我被人欺负了!你不能不管啊二叔!”陆文宇装作哭得很伤心,他知道陆贝麟是习武之人,和凌罗打一架肯定很精彩。
  
  “好了好了,你给我别哭了,一个大男人在这儿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陆贝麟感到很烦躁,“告诉二叔,到底出什么事了?”
  
  “是,是凌罗,他打我!”陆文宇擦了擦眼泪,叙述刚才发生的事情,并且添油加醋说了很多。
  
  陆贝麟脸色变得很难看,在朝堂上凌文总是跟他唱反调,现在他儿子欺负到陆家头上了,是可忍孰不可忍。要不是看在陆芸沁和刘沐纯的面子上,凌家绝对不会有好下场的。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