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三十一章 变故(五) ][主bg副bl]

前文请看以下链接。

】【】【】【】【】【】【】【】【】【】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

  
  “大爷饶命!!”
  
  “大爷饶命,饶命啊,我们不知道原来这是你的地盘。”
  
  那些乞丐痛哭流涕,纷纷向面前的人求饶,那人并不是别人,正是方俊。他前几天得空想去看母亲的病情,获得同意后便过来了,没想到母亲不在家里,反而被这些乞丐给霸占了。
  
  萧君珊皱了皱眉,随即又在猜测他是否是薛月的儿子时,只见他周围又来了好几个拿着铁锹的乞丐,二话不说就要打。方俊对付他们并不吃力,只不过前方又冒出来几个偷袭的,萧君珊自然不会坐视不理,连忙上前帮忙。
  
  不久后,二人终于将这些乞丐制服了。
  
  “多谢这位姑娘出手相助!”方俊拱手道。
  
  “不必客气。”萧君珊微微一笑,“你是来找你娘的吗?”
  
  “我娘?你知道我娘在哪儿吗?”方俊则有些激动,父亲他死后一直母亲相依为命十五年,感情自然很深。
  
  萧君珊便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他,“既然你回来了,随我去接你娘吧。”
  
  “好,方某感激不尽。”方俊笑容满面。
  
  后来几日,两个人骑马回到了长安。只是到客来居门口时,方俊顿时眉头紧皱,这里不是萧迪所住的地方吗?她为何带自己来这里,带着疑惑他跟随萧君珊进去。
  
  “薛姨,你儿子来了。”萧君珊开门时,萧迪正在给薛月喂药。
  
  萧迪与方俊四目相接,两方眼中怒火和惊讶的同时,萧迪放下药碗迅速和方俊对打。
  
  方俊自然也不甘示弱,他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局面,难道他真的必死无疑了吗?!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薛月心疼儿子,急出了泪水。
  
  萧君珊自然也不会坐视不理,上前将两个人拆开,“迪儿,这是怎么回事?”
  
  “姐你不知道,他就是那个叛徒方俊!”萧迪眉头紧皱。
  
  “你是大小姐?!”方俊愣了愣神,他是听说阁主有一儿一女,没想到竟然是萧君珊,未来的太子妃!
  
  “我儿子不是叛徒,他不是!”薛月此刻已泪流满面,“他都是我为了我,为了我才……”
  
  “娘,别说了。”方俊赶紧过去看了看薛月,发现她没事也就安心了,“是我自愿的,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俊儿,你为什么不说啊,都是那个洛宁阳他害苦了你。”
  
  “娘,别说了,我这不是已经离开了吗?而且雷大人不是给了您一笔银子吗?可以用来治病啊,而且他还跟我说这些日子给了您不少银子。”
  
  “银子?先前跟你回来的时候,他是给了,可是后来就没人来过了。”
  
  听见方俊的话,薛月不禁感到疑惑。
  
  “什么?!!”
  
  “你说洛宁阳?怎么回事?”萧迪对于他们母子的话态度不禁软下来了。再加上萧君珊在一旁劝他,他也觉得有必要搞清楚这件事。
  
  “方俊,有什么事跟我们说,若是洛宁阳的不是,而不是你主动叛出暗蓝阁,我们一定还你一个公道!”萧君珊真诚道。
  
  “……”方俊不知道该不该说,他一直都听说阁主向来没有人情味,何况他的儿女,连太子妃这件事他都觉得肯定是阴谋。
  
  “俊儿,你就告诉他们吧,娘这条命都是萧姑娘救的,要不是她,娘恐怕早就被那些高丽士兵给打死了,她现在还给娘找大夫看病,这样有情有义的姑娘难道还不能说吗?”薛月擦了擦眼泪。
  
  “什么?真的吗?”方俊微微一愣,原来当初薛月口中的女侠就是萧君珊。他向来听母亲的,对她孝顺,而且也是讲情义,知恩图报的人。不过他也没想到认为无情无义之徒竟然这么有情有义,看来是错怪萧君珊了。
  
  薛月点点头,方俊安抚了她一会儿,随即看向萧家姐弟,朝他们单膝跪地道,“请公子和大小姐恕罪。”
  
  随即他就讲述洛宁阳的种种罪行,以及叛变暗蓝阁的主要因素。
  
  萧君珊听完不禁神色复杂,“如此喝酒误事之徒,确实也没有留着的必要,迪儿,不如你想个办法,成全他们母子。”
  
  “嗯,洛宁阳爱喝酒确实有耳闻,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如此的话,我会好好想办法的。”
  
  “多谢不杀之恩!”方俊甚是感恩戴德,站起身来他略略思索了一番,虽然雷德食言,但是长安地界他也是有眼线的,而且对方确实给过薛月一笔银子,无论如何再帮他一件事还了恩情便罢,方俊仔细思索一番,把怀中的信件给他们姐弟看,给他们留下线索也好。只是万一被发现,雷德此人同样不会那么轻易放过叛徒,眼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方俊皱了皱眉,“有些事请恕属下不能全盘透露,这里是长安,雷德应该也会知道我在这里的事情,烦请你们照顾属下母亲,关于萧小姐救我母亲的事会告诉他,希望他不要起疑才好。”
  
  “他要是想来看随时可以,我会配合你的。”
  
  “多谢大小姐!”
  
  萧君珊看了一眼这封信,这是吴明法给雷德的信,信中说明了准备举兵的细节。虽然有些字很难懂,但是萧君珊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尤其是还说到了吴欢的病情,这令萧君珊甚为恼怒,利用女儿的病来夺取中原江山,世上竟有如此丧心病狂的父亲。
  
  “这信我会再仿一份,下回我来看我娘的时候把原版带来给你们做证物。”方俊真诚道。
  
  “我知道了,你要小心。”萧君珊轻轻点点头,这件事要想办法告诉刘星鸿才行。
  
  三人这件事情串了串,确保无误。
  
  方俊回去后,除了隐瞒了萧君珊的身份和萧迪也在那里的事情,其他的都告诉了雷德,雷德虽然心存疑虑,但是在方俊请他一起去看自己母亲的时候还是推脱有事进宫拒绝了。
  
  等雷德看了信,又写了封信交给方俊,等他离开后,方俊淡淡一笑,再帮他这个忙,就算是还了恩情了。
  
  几日后,萧君珊收到方俊给的这些信,仔细思考了一番,如果信交出去肯定会被询问缘由。跟自己的真实身份比起来,萧君珊觉得守住中原江山更重要。哪怕做不成太子妃,她心中也仍然喜欢着刘颜君。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