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三十二章 变故(六) ][主bg副bl]

前文请看以下链接。

】【】【】【】【】【】【】【】【】【】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所以萧君珊并不犹豫,去太子府找刘颜君,把信的事情告诉他,请他带自己进宫。刘颜君自然应允。
  
  不久后,宣室殿内。
  
  刘星鸿看到了这些信,并不懂这些文字的他把吴欢找来,吴欢经过解释后,这让刘星鸿大为恼怒。
  
  “简直混账,雷德那个家伙竟然跟安南王串通一气,先帝惜才才让他留在中原,想不到他竟然如此厚颜无耻!”
  
  “请陛下尽快安排,好揭穿他们的阴谋。”萧君珊连忙道,这才是他们的目的。
  
  “对了,萧姑娘,这封信你是怎么到手的?”刘星鸿奇怪道。
  
  果然问到这个问题了,萧君珊自然不会瞒着,有些事情尽早告诉他们为好。
  
  于是她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给刘星鸿,在此过程中,其他三个人不禁皱起了眉头,随后又得知萧暗阁后感到惊讶,显然,他们对这个杀手组织是知道的。
  
  刘星鸿沉沉道,“萧姑娘,你要是知道,萧暗阁暗杀了不少朝廷官员,你就这么将这件事告诉朕了,难道不怕吗?”
  
  “父皇,别……”刘颜君神色紧张,他刚知道这件事也是很惊讶的,萧君珊竟然是萧暗阁阁主之女,可是不管怎么样,他都想保住她。
  
  “朕要听萧姑娘自己说。”刘星鸿瞪了一眼刘颜君,他缩了缩脖子,低着头不说话了。随后又看着萧君珊。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萧君珊缓缓开口,她已经做出了决定,眼神坚定道,“如果能用民女的幸福换来中原的安定,比什么都值得。”
  
  此话一出,刘星鸿轻轻点点头,并哈哈一笑,“哈哈哈哈,能说出这番话来,不愧是朕看中的儿媳妇,好!”
  
  “陛下?”
  
  现在轮到萧君珊惊讶了,他这是什么意思?就连刘颜君也感到奇怪。
  
  刘星鸿缓缓解释,“据朕了解,萧暗阁这个杀手组织确实杀了不少人,可是他们杀的都是大奸大恶之人,其中不少也是让朕头痛的人,倒也算是帮了朕的忙。”
  
  听见解释,两个人眼前一亮。
  
  “不过你的身份要对朝廷保密,虽然朕是皇帝,但是有的时候不能不听他人的意见。”刘星鸿淡淡道,“除了方俊,还有人知道你的身份吗?”
  
  “还有两个人,不过他们都是萧暗阁的人,以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不会出卖我。”萧君珊解释。
  
  刘星鸿微微点头,“嗯,这个雷德虽然在朝廷数年,可是却不得人心,他这人也不常与人来往,只不过怎么和安南王如此亲近?让朕捉摸不透。”
  
  “这件事可交给民女去调查。”萧君珊主动揽下。
  
  “嗯,也好。”刘星鸿同意了,“若查清雷德的事情,然后揭穿安南王的阴谋,那么你可是大功一件,”
  
  “多谢陛下!”萧君珊自然欣喜。
  
  “嗯,先退下吧。”
  
  “是。”
  
  从宣室阁出来,刘颜君有些惊魂未定,“我还以为父皇知道了你的身份会反对……”
  
  “那太子你呢?现在知道了我的身份,还会一如既往喜欢我吗?”萧君珊停住脚步看着刘颜君。
  
  刘颜君注意她的目光,冲她露出笑容,他想过了,不管萧君珊是什么身份,他就认定了对方是他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不管你是谁,我只喜欢你。”刘颜君认真道,“只是你应该告诉我,不应该瞒着,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刚才我还以为父皇会发怒。”
  
  萧君珊点点头,“本来我觉得这件事没必要说,这毕竟也不是好事,这不是我选择的出身。只是现在为了中原的安定,牺牲我的幸福算得了什么。”
  
  “确实,一个人的出身的也并非自己能选择。虽然这样做我不会高兴,但是现在我已经知道了,无妨,对我来说只喜欢你,”刘颜君微微一笑,“你弟弟救过我的命,让我相信那个地方也并非全是坏人。”
  
  “你可不要想得太好了。”萧君珊无奈摇摇头,“江湖上的事可比想象的要复杂。”
  
  “我知道,不过我也不会怕。”刘颜君冲着萧君珊露出笑容。
  
  萧君珊与他相视一笑,和刘颜君又聊了一会儿,萧君珊此刻的内心无比轻松,回到客来居,她本想去看看薛月如何了,却发现对方已经不见了,顿时眉头紧皱,脸色有些不好看,难道自己的身份被雷德发现了?
  
  于是她到处去寻找,整条街她都找遍了,就是没有发现薛月的影子,这下有些不太妙。
  
  寻找许久,她又回客来居,万一薛月只是出去买东西了呢,回到薛月屋内里,他发现门板上多了一支飞镖,正是雷德的。
  
  她脸色不禁变得有些难看,万一被发现身份可就前功尽弃了,她拿下来看了看,雷德邀自己去盛世酒楼,这酒楼虽然仅次于客来居,但是环境也是不错的。
  
  来到盛世酒楼,萧君珊四处查看,发现薛月顿时眼前一亮,随即又注意到她身边的男人,衣服穿得甚是华丽,想来那就是雷德了。
  
  “是你找我吗?”
  
  “哦,这位想必就是萧女侠了,请坐。”
  
  雷德看到萧君珊时微微一笑,这姑娘确实如方俊所述那般漂亮。不过他的目的是要探听虚实,说实话他还没有完全相信方俊。
  
  “请问你就是雷德雷将军吗?”
  
  “正是在下,听方俊说是你在高丽士兵手上救了他母亲,这得好好感谢萧姑娘才行。”
  
  “一点小事,不足挂齿。”萧君珊气定神闲。
  
  “好。”雷德轻轻一笑。
  
  接下来,雷德又和萧君珊聊了一会儿,他的问题萧君珊都对答如流,虽然与方俊报告的事情稍微有点出入,但是却找不出任何破绽,挖不出任何线索的他也只好放弃。
  
  “雷大人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带薛姨回去了,她的病离不开人。”萧君珊还是挺佩服雷德的,一点细节都不放过,还好自己足够冷静。
  
  雷德微微勾起嘴角,“不忙,她就让我带回去吧,她儿子也在那儿,方便照顾不是吗?”
  
  萧君珊面色一凛,想不到这雷德心思挺重,他都这么说了,自己确实没有留着薛月的理由了,若再反对恐怕会被他怀疑,细细一想,之后再想办法把她救出去吧。
  
  “那好,麻烦雷大人了。”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