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四十一章 瓮中捉鳖(二)][主bg副bl]

前文请看以下链接。

】【】【】【】【】【】【】【】【】【】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四十


  萧迪冷冷一笑,“安南王,你想当中原皇帝?以什么借口?又以什么让天下人服你?”
 
  这都是安排好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吴明法下套。当然在无法掌控时局的情况下对方是不会轻易说出口的,不过现在一个个都是苟延残喘之徒,没什么好怕的。
  
  “你都要死了,还管这些做什么?”吴明法冷哼道,“不过告诉你也无妨,本王派人保护欢儿,发现有人对她投毒,素来妃子争宠害死人,我闺女这么受宠,想害死她的人显而易见了,所以皇帝没能力保护我的女儿,他就是不配做皇帝,赶紧换人才好!”
  
  吴明法说得这么义正言辞,这整个朝堂差点炸了,指向再明白不过了,刘颜君不禁脸色难看,虽然陆芸沁确实有这么做的可能,但是他相信自己的母妃是聪明人,还没有傻到让人抓到把柄的地步。
  
  “是吗?安南王原来这么在乎自己的女儿啊,可是在她得肺痨之后毅然决然让她来和亲的不也是安南王你吗?”
  
  “简直一派胡言!”
  
  吴明法正想知道是谁在乱说话,他朝声音的方向看去,他在门口看到了陆西。
  
  陆西?他怎么来这里了?
  
  “一派胡言?”陆西冷笑一声,“你又怎么知道我没有证据呢?!”
  
  陆西一开口又是一片哗然,众大臣的话题方向忽然间变了,还有人说安南王包藏祸心,对国不利之类的。
  
  “陆西,你怎么会来这里?又在胡说八道什么?!”
  
  吴明法显然没想到陆西竟然会反抗自己,在他的印象中对方忠心耿耿,一直为了自己娶吴欢在努力,虽然吴明法一直看不上他,认为他不过是贪图荣华富贵罢了,但是也还是对他委以重任,怎么现在说变就变了?
  
  “我是不是胡说八道,一看便知。”陆西昨晚连夜赶回来的,现在按照计划他该上场了,所以前前后后拿出不少证据来。
  
  在场的众人瞠目结舌。
  
  他们没想到安南王不仅图谋不轨,而且包藏祸心。
  
  “谁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你伪造的,现在欢儿没了,你怎么说都行!”吴明法气急败坏。
  
  雷德也对突然发生的情况感到意外,吴明法则给他眼神暗示杀了陆西,雷德点点头,只不过他刚刚挥动剑手腕就被人扣住了。
  
  “哎呀,好一出精彩大戏,希望我没来晚。”
  
  “凌罗?!”
  
  对方正是凌罗,雷德看到他眉头紧皱,随即咬牙切齿。
  
  “对啊,是我啊,是你雇了杀手想要杀了的人嘛。”凌罗冷冷一笑,雷德甚是震惊,他居然会知道这件事,眼神又看向不远处的方俊和萧氏姐弟,眼神中充满了愤慨,他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
  
  而凌罗此话一出,众大臣谴责的话题对象又变了,他们干啥啥不行,拉扯闲话倒是有一手。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可是我要告诉你,公主还活着!”陆西冷哼一声,随即又冲门口喊道,“有请吴婕妤!”
  
  众人纷纷看向门口,只见在其他人簇拥下,吴欢一步步向这里走来。
 
  其他人议论纷纷,而吴明法和雷德整个人都震惊了,他们显然没想到吴欢竟然还能活着回来。
  
  情况反转?
  
  雷德觉得这不可能,就算吴欢回来了也无济于事,就算是刘星鸿都不可能将整个局面扭转。
  
  吴欢淡淡道,“父王为何如此笃定我被害死了?”
  
  “是这样的,你们一出去,父王就派人保护你了,那人亲眼看到贵妃给你下毒。”吴明法一看情况不利,连忙摆出一副慈父的模样。
  
  “哦?下毒?这事我怎么不知情啊?!”熟悉的声音响起,这时候陆芸沁也在别人的簇拥下朝这里过来。
  
  “就是你!”吴明法恶狠狠道,“是你嫉妒欢儿受宠!”
  
  “哎呀,这左一个欢儿右一个欢儿的,这不知道的当真以为是慈父呢,是不是,吴婕妤。”陆芸沁冷冷一笑,随即拿出吴明法派出那人的认罪书大声朗读。
  
  吴明法脸色难看,让雷德刺杀她,雷德摆脱凌罗正欲动手,没想到凌罗和萧迪过来一同阻止。
  
  “萧迪?你?!”雷德见萧迪已经止血了,而且与刚才不太一样了不禁皱起了眉头。
  
  “我怎么了?雷将军别真的以为我和我姐斗不过你。”萧迪冷哼一声,他刚才保留了不少实力。
  
  雷德咬牙切齿,他似乎觉得自己上当了,难道……这一切都是他们谋划好的吗?想到这儿,他倒吸一口凉气。这怎么可能,不可能啊……
  
  随即他和两个人缠斗在一起。
  
  这边陆芸沁朗读完后,众大臣再次一片哗然,纷纷指责安南王。
  
  “简直是一派胡言!”吴明法脸色越来越难看,他这半辈子还没有输过,怎么能栽倒在这种地方,“是你这毒妇陷害于我!”
  
  “哦?那么让吴婕妤自己说说吧。”陆芸沁淡淡一笑。
  
  关键点在于吴欢,吴明法把希望都寄托在她这里了,大业即将完成,不能失败。
  
  要是放到以前吴欢说不定就听了,可是自从母亲被他害死之后,她绝对不可能再听。
  
  所以当吴欢坚定信念将真相公之于众,朝堂之上的争论愈演愈烈。
  
  “你……你!”吴明法险些栽倒,自己培养的女儿竟然反咬自己一口。
  
  “像你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做父亲。”萧君珊在旁边用药止住了血,观察了一阵之后,缓缓开口道,“为了自己的利益,牺牲女儿的一切,虎毒还不食子,像你这样的人禽**兽不如。”
  
  “够了!”吴明法恼羞成怒,仿佛要把萧君珊撕成碎片,“你这种丫头片子懂什么?要成就大事,必定要有牺牲!”
  
  萧君珊自然不会怕他,拔出自己的剑朝吴明法走来。而吴明法看到萧君珊的举动之后不禁额头冒出冷汗,他看了看还在与凌罗和萧迪缠斗的雷德,又叫自己的得力手下去解决萧君珊,当然,他们不是她的对手。
  
  看到这几个人倒在地上,顿时一惊,萧君珊他刚才观察过,完全不是雷德的对手,武功也平平,而现在情况跟刚才相反。
  
  他怒喊道,“你想干什么?我现在还是国丈,陛下不在,就凭你也想处置我吗?!”
  
  “谁说朕不在?!”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