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皇帝成长计划2同人,后宫模式】【第一章】

旧东西,仍然想写完。玩小薰情节时感觉与旧文中女主相似,所以开文了。
圈名君羽/墨紫/紫瑜。都可以叫。请大家多指教。

第一章 水患结缘(一)

关于缘份这种事,就如别人所说的相遇就是缘份,而且人生总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就如本朝贤帝刘颜君与他的女侠皇后萧君珊,又比如太子刘梦轩和太子妃欧阳沫希。整个皇宫里最广泛流传的就是他们的故事,并津津乐道,只可惜他们的人生却不是那么如意。

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五十年前。

仁汉初年,十八岁的太子刘颜君离开长安到处在民间寻访,游历各个地方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并且锻炼自己。身为皇室独子他的很有压力,皇位并不是他所想,却是他必须承担的责任。

刘颜君身边的少年是当朝丞相沈明枫的大公子沈宇阳,他八岁成为刘颜君的伴读,这些年跟随在刘颜君左右,与刘颜君情同手足。

“少爷,这里是扬州,我们找家客栈休息如何?”

“好,宇阳,交给你办吧。”

“是!”

刘颜君撩开轿帘下了马车,看到繁华的街市脸上露出微笑,早年听说这里风景秀丽,果不其然。

“施舍我们一点吧。”

“大爷求求你了。”

正要迈步去客栈的刘颜君听见附近街边口传来了有很多人乞讨的声音有些奇怪,随后看到他们衣着破破烂烂的像是逃难的,凄惨的样子求着施舍,路过的老百姓们不想惹麻烦便纷纷躲开。

“滚开,别弄脏本大爷的衣服!!”当他们去跪着求穿着高贵的男人时,那人显现出嫌恶的神情,瞪了一眼脏兮兮的老妇人和可怜的孩子们,叫家丁踹开他们后离开了。

刘颜君看到后神色变了变,连忙过去把他们扶起来,见他们衣服破破烂烂的,身材瘦小的样子顿生悲悯之情。

“请问大家这是怎么了?”刘颜君问道,想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好帮他们。接着又看他们可怜的模样便叫手下侍卫买些衣物给这些难民们。

“好人呐,孩子快,快给好人跪下!”刚才还哭丧着脸的大娘听见刘颜君的话顿时很激动,连忙领着几个孩子跪在地上。

“对啊对啊!”旁边一些人也纷纷要给刘颜君跪下。

“快起来,快起来,我受不起!”刘颜君心下一惊,连忙扶起大娘和她的孩子,又叫侍卫把其他人扶起来,“你们怎么会变成这样?说出来我好帮你们。”

“我们家乡山东发洪水了,淹没了好多人,我们只好逃出来了!”

“是啊是啊,县太爷带着妻妾和孩子跑得比谁都快,都不管我们的死活!”

他们谈论山东水灾的事心情无比沉重,亲人们相继离世让他们心里痛苦不已。

忧国忧民的刘颜君听了这些话决定前去治水,并让人给这些灾民换上干净衣服,再给了他们一人二十两银子,这才让他们离开。

“有你这样的储君真是天下之幸。”从客栈出来看到沈宇阳笑了笑,觉得没有跟错人,缓缓来到刘颜君面前。

“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刘颜君眉头紧皱,并摇了摇头,他想为那些难民做些事情,“宇阳,走,我们去一趟山东。”

“哎,少爷等等!”沈宇阳阻止,“现在天色已晚,而且这一带听掌柜的说强盗出没,会有危险,我们还是休息一晚,明天再动身吧。”

“这……那好吧。”刘颜君觉得沈宇阳说得有道理,也只好那么办了。

“啊!”子时,房间里刘颜君突然被吓醒,脸色难看的他流了许多汗,这些年被那些烦恼的事缠身,梦见的都是他母亲为他的皇位而害人。他觉得自己的母亲是那么可怕,可是却从不敢说出口。十一岁那年他亲眼看到怀有身孕的惠贵人死在自己面前,第一次知道母亲的手段有多残忍。他不想要这样的皇位,可是已经骑虎难下了。

“少爷。”沈宇阳在外面敲门,路过刘颜君的屋子听见了他的叫声则有些担忧。

“是宇阳啊,进来吧。”刘颜君连忙擦去脸上的汗,“你陪我说说话。”

“是,少爷。”沈宇阳进来看到他没事便也放心多了,面带微笑看着他。

“没人的时候就叫我颜君,我们是朋友,别太拘束了。”刘颜君温和道,他想要的是朋友,而不是下人。只是他的眼神有些闪躲。

“我知道了。”沈宇阳坐在刘颜君身边,注意到他面颊似乎有流汗的痕迹时似乎明白了什么,“你还在想皇位的事?”

刘颜君听他这么一说只能点头,宫闱之事不能随便跟别人说,况且惠贵人那件事已对外说明是难产导致一尸两命。

“我相信你能胜任。”沈宇阳肯定道。

“宇阳?”见沈宇阳如此肯定,刘颜君有些惊讶。

“我是你的伴读,和你相处的这些时间让我了解你的一切。”沈宇阳顿了顿,“所以我相信你会是一个仁德的君主。”

“谢谢你。”被他这么一说刘颜君坚定了信念。

“少爷请早些安歇吧,明天还要赶路呢。”沈宇阳感觉眼皮子不听使唤了。

“好。”刘颜君送走了沈宇阳后便又躺下,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大清早,刘颜君便起来穿衣服了,按他的话说就是一刻钟都不得耽误。

“少爷,我派人去买包子了,带着路上吃。”沈宇阳见刘颜君急匆匆地跑出屋子,来到马车里时一阵无奈,总不能饿着肚子去。

“好。”刘颜君听见自己肚子咕咕叫时有些不好意思,还是沈宇阳想得周到。

“这是我先买的包子。”

“呸,老子管你的,抢到就是老子的了。”

这时,在卖包子的摊位上发生了恶霸横行的事件。刘颜君在马车上听见顿时皱起了眉头,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有这种恶人。

“太不像话了!”刘颜君撩开帘子看到一个年轻男子把一个老人家踹倒,手上拿着老人买的包子时对此他不想坐视不管,连忙下了马车。

“把包子还给老人家!”

刘颜君走了几步,就听见旁边‘嗖’的一声跑过来一个姑娘将那恶霸还有家丁踢倒在地。

那女子一身蓝色素衣,一头乌黑亮丽的秀气披在肩膀上,菱角分明的脸庞上显得十分严肃。

第一次看到与宫里与众不同的女子时,刘颜君顿时惊呆了。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