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景歌

【皇帝成长计划同人】《素年锦时之玉石缘》[第二十三章 约定][主bg副bl]

前文请看以下链接。

】【】【】【】【】【】【】【】【】【】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


  刘颜君猛然瞪大双眼,脸色微微一变,他张了张嘴,只是话到嘴边又咽下,从来没有告知对方自己的身份,他还没有想好怎么跟萧君珊说。
  
  “萧姑娘,我……”
  
  “民女向人打听过。”萧君珊冲他露出笑容,轻声道,“当朝太子微服私访,体察民间疾苦,有一颗仁爱的心,是百姓之福。”
  
  “萧姑娘……”从萧君珊口中听见这句话,刘颜君心中充满了暖意,要知道对方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心上人,他这会儿太高兴了,不过他还是极力控制住自己的心情。
  
  “对了,太子爷,您练武了?”萧君珊问道,若答案让她满意,她可能真的话考虑,那天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认真了,萧君珊也不傻,不会看不出刘颜君对自己有意,可是他毕竟是当朝太子,有些事情萧君珊还是要考虑的。
  
  “是。”刘颜君毫不犹豫的回答,随后想了想措辞,看着萧君珊,眼神充满温柔,“没错,萧姑娘,我喜欢你,愿意为你去做我不擅长的事情,为了能达到你的标准,不过我练武,起先是为了你,后来我也想保家卫国,虽然我是太子,但是并不愿意让别人觉得我是娇生惯养的人。”
  
  刘颜君这番话让萧君珊感到震撼,她确实没想到当朝太子有这种觉悟。其实是不是文武双全萧君珊并不在意,她真正在意的是对方是否品行端正,不然不肯定托付终身,萧君珊想,她现在已经找到了。
  
  “萧姑娘……”见萧君珊没有回应,刘颜君心里忐忑,不过至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若她不答应自己也不会勉强。
  
  “那,请问太子爷喜欢我什么?”萧君珊淡淡问道,他们虽然之前见过几次面,但是说实话对刘颜君还达不到喜欢的程度,不过有人肯为自己一句戏言付出行动,而且这个人还是当朝太子,未来的皇帝,对此萧君珊感到敬佩。
  
  刘颜君微微一愣,随后细细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你长得漂亮,这是初次见面的印象,你武艺高强,与宫里那些女人都不一样,记得那天你帮助一位老大爷,让我产生好感,遇到林祺阳那天是第二次见面,在平阴县是第三次见面,你我与大家一起治理水灾,由于洪水攻势猛烈,我被冲走了,是你救了我。我帮助你外祖母,而你不愿欠我人情,自愿拿玉佩来换银子,不愿意占我的便宜。我们分开后那天晚上我发现对你上了心,说实话你是第一次让我心动的女人。而这次应该算我们第四次见面,我也没想到你我会如此有缘。”
  
  刘颜君娓娓道来,萧君珊静静听着,对他的印象又好了几分,这些事情对方竟然记得这么清楚,说实话,她心情有些感动,对方的态度如此真诚,她没有任何反驳的理由,只是想到了一些事,缓缓开口道,“多谢太子爷的厚爱,民女铭记在心,只是我是江湖人士出身,太子爷愿意接受吗?”
  
  刘颜君一看事情朝着自己所向往的地方发展,满面笑容,“不管是什么身份我喜欢你,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
  
  望着对方坚定的眼神,萧君珊微笑着点点头,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当朝太子看上,不过他今天的话语让萧君珊决定考虑。
  
  “太子是民女见过的最不一样的男人,我会考虑。”她缓缓开口,语气充满温柔,“民女现在还有事要做,就此告辞。”
  
  “等等……”刘颜君连忙叫住她,“萧姑娘,还有机会再见面吗?”
  
  “会的。”萧君珊道,“缘分这种事情很奇妙,在不经意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她看了看刘颜君,继续道,“等我忙完眼下的事情会来长安的。”
  
  “好,我等你。”刘颜君点点头。
  
  “再会了。”萧君珊转过身冲他摇摇手,随后便消失在森林中。
  
  刘颜君目送她走远,眼神中充满柔情。
  
  萧君珊行至森林深处,似乎发现有人跟着她,皱了皱眉道,“出来吧,别躲了,我看见你了。”
  
  这时萧迪从树旁边出来,“哎,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别来无恙,姐姐。”
  
  “迪儿,这么多天去哪里了?”看到是萧迪,萧君珊才舒展了眉头,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后背。
  
  “接了一单生意。”萧迪淡淡道,“不过发现内容是事实不符,不做了。”
  
  “不愧是我弟弟。”萧君珊微笑着摇摇头,“只是被爹知道,估计又要骂你了。”
  
  “这种肮脏的银子我才懒得赚,爹那里能躲我就躲。”萧迪皱了皱眉,“只是让爹知道你和太子的事情,你猜他会怎么说?”
  
  “他能怎么说?他啊巴不得我嫁出去呢,这样少一个人打扰他和娘了。”萧君珊 摊手,她明白萧世尘的想法,之前两次遇见过了,萧君珊也不傻,不会看不出来。
  
  “说得也是,爹唯独对娘才会温柔。”萧迪无奈叹气,随后又想了想,露出淡淡笑容,“刚才太子的话我都听见了,这样的男人世间难寻,你可得把握住机会啊。”
  
  萧君珊轻轻点头,“这话不用你说,刚才我就考虑好了,回去跟爹娘说一声,若是同意,我就去长安找他,至于皇上和贵妃那边他应该会去提。”
  
  随后她有些奇怪道,“对了迪儿,还没问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听说高丽的事情我就来了。”萧迪想了想说道,这也是实话,他最看不得这种欺辱百姓的事情,只不过把凌罗的事情隐瞒了,他觉得也没必要,只是对凌罗很想与他交个朋友,切磋武艺,“不过现在都解决了应该回去了,姐,我们一起?”
  
  “好。”萧君珊应声,随后两个人便一同离开了。
  
  此时的刘颜君特别高兴,身旁的凌罗能够感受到他现在的心情,“这位萧姑娘人不错,可以称得上巾帼英雄,且豪爽大方,太子爷,你可得好好珍惜她。”
  
  刘颜君此时的眼神十分坚定,“我会的。”
  
  TBC

评论